Monday 8 June 2009

懷念 。白發


Spring 1978, 7B Jalan Gurney, Kuala Lumpur

想(從新)開始寫blog, 是一段時間的事。 其實是想從新開始寫所想所念所盼的,經已好一段時間了。 初中一那一年,曾經被老師一句:“別放棄創作。。。”令心理一直感到內疚到今天。 我其實一直沒有好好努力學習創作,所以對當年對我說這句話的老師真的只有愧疚。 曾經因為創作認識了許多令我欣賞(和仰慕)的前輩和同輩;也曾經因為創作被人仰慕 (不要臉!)。 因為創作認識了什么是體會什么是無邊際什么是美。今天很想把那一股想寫的沖動具體的用方塊一塊一塊砌成我日后的回憶。

突然間很懷念寫, 很懷念簡簡單單的把所想所念所盼的,慢慢寫下來。 那一天在回家途上,MNG突然間發現我有三根白發,一拔就拔下了至少5 根吧! 他開玩笑的說,你老了! 要知道一直以來只有我給他拔白發,而我是屬‘少白發類’的。 是變老了吧? 變得常愛懷念了。。。這種心情就像當年乘火車往返新馬兩地時,我喜歡望著窗外綠蔥蔥的草地和零零落落的甘榜屋讓自己放縱得想啊想,想以前想以后,想真的想假的那樣任意的想。 不一樣的是,最近我想的多都是以前。

這可是我白發的來源?可不可以不要變老
這首歌把我帶回 27C Jalan Nangka 4 樓的房間。 我當時是很喜歡黃舒駿的!

2 comments:

  1. 歡迎歡迎, 歡迎你復出blog江湖.. 對囉, 既然說了那麼久, 不要等到老來才後悔有一個遺憾啊.. :)

    ReplyDelete
  2. yierrr don't give me pressure a ...

    ReplyDelete